新浪财经

益邦投资:市场短线维持强势震荡,寻找低估成长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1:21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益邦投资发表评论称,近期市场成交量始终在2000亿元左右,表明市场做多氛围继续回升,增量资金频频出击制造局部行情,个股板块的活跃度明显提高。
 而从日K线看,均线系统继续向多头排列转化,5日、10日均线上穿60日均线,对股指形成强有力的支撑,短线市场有望维持强势震荡格局。
 钢铁、有色金属、房地产等近期下挫的大盘蓝筹股出现超跌反弹,预计短期内仍有震荡反弹的空间,但因受宏观调控等因素的困扰,这些周期性较强的板块近期走势将会出现反复。
 本周年报业绩将拉开披露序幕,绩优股将成为机构关注的目标。从热点来看,围绕业绩展开的行情主要集中在预期年报较佳的品种上,如近期中小板指数继续上涨并创出历史新高,走出强于主板的走势。在年报业绩披露阶段,具有高成长、高送配预期的中小盘个股,更容易获得投资者的青睐,而其表现过程目前也正渐入佳境。金融板块在多家公司如招商银行(600036-CN)、中信证券(600030-CN)业绩预增的刺激下已经开始大幅拉升。尤其是银行板块,表现更加出色,浦发银行(600000-CN)已经率先创出历史新高,华夏银行(600015-CN)、招商银行也离历史高点不远。另外,蓝筹股经过前期大幅下挫之后,部分发展预期明朗的绩优股已经出现一定价值低估。
 整体上,目前市场是投资者实现盈利的较好时期,各类热点板块均有一定表现机会。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