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Reico报告组认为今年中国房价走势取决于宏观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1:19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Reico工作室14日发布的2007-2008年度Reico报告认为,今年中国商品房的供给仍然会出现稳定增加。Reico报告组刘琳表示,今年房价的走势将取决于宏观经济和政策的变化。
 在报告会上,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还表示,个别楼盘降价打折并不代表著整个楼市出现拐点,也不代表北京的房价会下降。
 Reico工作室由全国工商联住宅产业商会和中国城市房地产开发商策略联盟共同组建。Reico报告认为,由于2007年房地产企业购置土地面积大幅增加,将导致今年商品房的新开工面积有较快增长,这种情况下,今年商品房的供给仍然会出现稳定增加。
 刘琳表示,如果今年宏观经济将继续保持平稳增长,全国的房价不会出现大幅波动;反之,如果宏观经济增长出现了较大的下降调整,不排除将向下波动。但是她认为,从长期来看,房价上涨趋势将在一定时期内存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