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政府反对国家开发银行投资花旗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09:22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政府明确反对国有国家开发银行向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投资数十亿美元的计划。这也向外界表明,对于那些急于贴补资金漏洞的西方银行而言,来自中国的资金可能是有限的。这同时也显示出,尽管中国近期达成了几桩大手笔的境外交易,但中国政府在如何使用资金的问题上仍未达成一致。
 消息人士称,中国高层领导人决定不支持上述投资计划。此前,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曾在去年12月份向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注资50亿美元,以帮助后者恢复资本。
 目前还不清楚是什么原因导致中国领导人反对国家开发银行投资花旗集团。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