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洲IPO市场去年大幅缩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06:0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筹资规模降49%,但中间值为6年最高

  证券时报记者 郭 蕾

  本报讯 道琼斯旗下机构风险资源昨天发布的《欧洲流动性报告》显示,2007年,有38家由风险投资支持的欧洲公司完成首次公开募股IPO,共筹集资金8.936亿欧元,较2006年89家风险投资支持公司 IPO共筹集的17.4亿欧元下降了49%,这与美国繁荣的 IPO市场形成了鲜明对比。

  不过,该报告显示,欧洲IPO上市公司仍蕴含巨大的市场价值。2007年,IPO中间值上扬接近1580万欧元,为6年来新高。同样,这些公司的估价中间值也达到自200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达5920万欧元。

  道琼斯风险资源全球研究部主管杰西卡·卡宁表示:“欧洲风险投资支持公司在两年的公开交易中获益颇丰,但是这样的机遇发生了转变,2007年IPO市场有所回落。尽管今年IPO总额呈现出明显下降,但这比2002年和2003年低迷的市场仍要积极的多。”

  在所有欧洲IPO中,风险投资支持的卫生保健公司首次筹集到了最多的资金,18家公司通过公开募股筹集4.843亿欧元。14家信息技术公司通过IPO筹集资金达2.155亿欧元。按地区统计,2007年,有12家IPO公司位于法国。此外,瑞典有5家,德国4家,英国4家,挪威3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