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的电器股权激励“变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05:4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王成盛

  时隔一年之后,美的电器(000527)重新制定了股权激励计划。

  根据公告,美的电器新股权激励计划大幅度缩减了期权数量,由原先的1亿股缩减为3000万股。而行权价格则由每股5.4元大幅飙升至39元,升幅近7倍。激励人数虽仍为19人,但有近半数激励对象易人。

  2006年11月,美的电器曾经公布过股权激励计划,拟按10.8元的行权价格授予激励对象5,000万股(2007年6月,10送10除权后增加为1亿股,行权价调整为5.4元)占签署时股本总额63,035.66万股的7.93%,该计划由于未能取得证监会的无异议函而未能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新方案股票期权所涉及的标的股票占激励计划签署时股本总额的2.38%,大幅度下降了5.5个百分点。值得关注的是,虽然此次大幅度调减了股权激励数量,但由于新计划全部向既定的激励对象授予,不再设置预留激励对象,因此目前分摊到19位激励对象的期权绝对数量变化并不大。而在行权条件方面,新方案仍维持年利润率增长不低于15%,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2%。只是由于时隔一年,已将基期时间相应后推而已。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