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刘纪鹏:奥运前将推创业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4: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刘纪鹏:奥运前将推创业板

  图:刘纪鹏

  本报讯 昨日,在由投资快报和广东电台财经927共同举办的“2008年中国宏观经济和证券市场展望”的大型报告会上,中国政法大学与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刘纪鹏教授称,创业板今年肯定要推出,在奥运会之前推出的可能性要比奥运会之后更大。

  刘纪鹏称,从完善资本市场角度看,创业板的推出应该比股指期货的推出要早一些。他说,投资不能仅仅打新股或者买二级市场的股票,也可以在原始股前投资有成长潜力即将上市公司的股票。创业板不但不会加剧投机,反而会转移主板资金,对主板的降温会有更大的作用。

  他表示,创业板的推出没有异议,风险小,推出可能性更大,相对也容易些。创业板在奥运会之前推出的可能性要比奥运会之后更大。

  刘纪鹏表示,考虑到监管、上市公司质量、公司与股民关系等因素,创业板不会照搬香港和英美的模式。在上市标准上,将可能采用两种模式,一种是针对普通投资者的企业,这类企业已经经过了创业风险最高时期,具备了比较好的成长性;另一种是针对特殊投资者,这类企业要有新的盈利模式,即新经济、新能源、高科技、高成长、高盈利等的企业。

  他说,创业板将以数量取胜,投资在创业板上市的企业,机会将不小。 (谭健强 张俨)

  (编辑:CY)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