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沙特王子和中国国开行可能投资花旗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4:50 中国证券网

  知情人士称,沙特王子阿尔瓦利德和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可能会投资花旗集团,预计中国国家开发银行的投资数额大约在20亿美元。

  综合外电1月14日报道,沙特王子阿尔瓦利德(Alwaleed bin Talal)准备再次出手拯救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

  知情人士称,预计这位沙特亿万富豪此次将与包括中国国家开发银行(China Development Bank)在内的其他投资者联手。

  一位人士称,虽然尚不清楚阿尔瓦利德王子将投资多少金额,但中国国家开发银行预计将投资约20亿美元。阿尔瓦利德王子在花旗集团的总持股比例很可能维持在5%以下以避免监管审查。但由于花旗股票市值达1,400亿美元。即使收购1%股权也将是一笔大数目。

  这位人士称,虽然花旗集团仍在制定计划投资的细节,并且这些投资有可能失败,但这家银行正希望从多方投资者手中总共筹集到80亿至100亿美元,这些投资者当中很可能包括至少一只外国主权财富基金。

  阿尔瓦利德王子旗下投资公司Kingdom Holding的发言人11日晚未即刻发表评论。花旗集团的一位女发言人拒绝置评。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