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国信息心:预计08年贸易顺差约332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4:43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中国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范剑平14日表示,预计中国08年贸易顺差约为3,320亿美元。
 他还表示,受国际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美国消费放缓和国内控制出口政策效果显现的影响,预计今年出口增速将下降。
 上周五的数据显示,中国07年贸易顺差再创历史新高,达2,622亿美元,同比增长47.7%;其中出口增长25.7%,较上年下降1.5个百分点,进口增长20.8%,较上年加快0.9个百分点.。
 他预计,中国08年出口将增长19%,进口增长18%。针对中国的贸易摩擦增多,特别是炒作中国产品质量问题对08年出口的负面影响可能扩大。同时,由于中国对美国的出口以消费品为主,因此,美国消费可能出现的放缓也对对出口不利。
 此外,07年密集出台的出口调控措施的效果预计也将在今年进一步显现。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