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涨价与重组预期 钢铁股走势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3:28 全景网

涨价与重组预期钢铁股走势强劲

  全景网1月14日讯 今日,沪深股市的钢铁股再度表现抢眼,板块当中的个股午后纷纷出现大幅上扬,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涨价与重组是支撑钢铁股走强的两大因素。

  盘面上,钢铁股走势强劲,成为力挺大盘走强的主要力量,西宁特钢涨6.97%,邯郸钢铁涨5.93%,南钢股份涨5.67%,安阳钢铁涨4.39%,福星股份涨5.22%,杭钢股份涨3.83%,韶钢松山涨3.65%。

  中国机械网今日最新披露,去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把培育资本市场,加快国有企业资本整合作为2008年改革与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这对在重组道路上步履艰难的国有钢铁企业无疑是一场改革的攻坚战。透过政府在钢铁集团重组后领导人事安排上所采取的对策,再次显示了中央和省级政府在推动国有大钢铁企业重组的决心,也显示了推动中国以企业为主体的资本市场加快发展的决心。新年伊始,仅仅几天时间就有三大钢铁企业集团重组加快的信息,似乎预示着2008年中国钢铁企业的重组一定会有一个新的局面。

  而据国内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分析说,在刚过去的一周内,国内钢价总体继续保持节后小幅上涨的势头,其中冷轧板卷因市场库存较低,价格上涨表现较为强劲。(全景网/雷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西宁特钢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