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通用汽车拟生产3,500美元低价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2:50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rp.)计划加入到生产低价位汽车的竞争行列中。该公司亚太区首席执行长罗瑞立(Nick Reilly)正在组织开发价位低于4,000美元的汽车,以便在新兴市场上进行销售。
 上周日,罗瑞立在底特律国际汽车展上接受采访时表示,通用汽车确实在开展此方面的工作。他说,通用汽车不排除与其他公司进行合作来实现这个计划的可能,不过合作伙伴并不是必不可少的。
 目前,通用汽车在一些市场上销售一款售价4,500美元左右的微型轿车。
 上周,印度的Tata Motors Ltd.首次展示了在印度售价2,500美元的汽车。这款名为Nano的汽车向通用汽车证明了汽车应该有多便宜这个问题仍有待商榷。罗瑞立说,过去新车的价格底限一直是4,000美元。
 罗瑞立表示,目前通用汽车正在研发的低价位汽车可能会在几个市场上进行销售,包括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美洲。他说,这些市场的人口统计数据表明有很多人都有能力负担一辆新车。
 通用汽车一边考虑制造3,500美元的新汽车车,一边计划将在中国制造的低价位五菱多用途车出口到其他新兴市场。目前五菱汽车售价约为3,500美元,不过主要面向农村用户,并且主要在中国销售。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