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综指半日涨0.11% 二三线股强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1:57 全景网

沪综指半日涨0.11%二三线股强势

  全景网1月14日讯 A股市场周一早段惯性冲高,上证综指开盘即再度收复5500关,但对于外围经济和市场的担忧令投资者缺乏进一步做多的信心,获利兑现盘冲击个股纷纷回落,并带动大盘一路急跌,上证综指最多下跌27.75点或0.51%;不过,中国石化等权重股振荡回升,加上二三线股强势不改,最终推动深沪股指止跌翻红。

  今日上证综指半日收报5490.60点,涨0.11%,成交763.14亿;深证成指半日收报19094.89点,涨0.41%,成交393.55亿。两市共成交1156.69亿,较上一交易日同比萎缩逾半成。此外,中小板指半日收报6503.05点,涨0.86%;沪深300半日收报5726.17点,涨0.47%;上证50半日收报4505.05点,涨0.53%;分析师指数半日收报6240.87点,涨0.55%。从上述指数的表现来看,表征中小盘股的中小板指再度领涨。

  从盘面观察,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有9只上涨,中国石油仍未能从上周的利空冲击中恢复过来,半日收市下跌0.68%,工商银行跌0.60%,中国石化涨0.04%,中国银行跌0.29%。整体来看,当前两市共有超过七成个股上涨,其中涨幅超过5%的个股共有61只,无一个股跌幅超过5%(其中,赛格三星复牌下跌9.32%,但按除权价计算实际上涨),反映场内做多气氛依然强劲。

  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除采掘、水电下跌外,其余行业均见上涨,其中木材、商业、农林、食品、电子等行业涨幅居前,二三线行业明显跑赢一线的大市值行业。

  本周二起将陆续公布上市公司2007年报。分析师认为,房地产、金融、机械等多数行业整体业绩均超出市场预期,预料将刺激蓝筹股反弹行情,从而推动大盘继续向上。

  中信证券分析师指出,由于近期宏观紧缩政策出台步伐放缓,投资者对股票和基金的热情出现回暖,A股和基金开户数开始稳定增长。从资金流向来看,大盘已连续6周呈资金净流入态势,人气回暖明显。随着年报及相应预告的公告,对概念股的炒作将逐渐平息,回归业绩的趋势将日益明显。(全景网/陆泽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