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内蒙古伊泰煤炭股份有限公司重大事项进展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08: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900948股票简称:伊泰B股编号:临2008—002

  内蒙古伊泰煤炭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事项进展公告

  一、公司关于转让内蒙古伊泰京粤酸刺沟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股权事项的进展情况

  按照公司与北京京能热电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粤电能源有限公司签署的《关于内蒙古伊泰京粤酸刺沟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转让协议书》之约定,股权转让三方均已于2007年12月20日前召开了各自的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股权转让事项。其他两方均在2007年12月31日前将股权转让款项汇至公司指定帐户。内蒙古伊泰京粤酸刺沟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的新股东会已召开,所转让股权的工商注册变更手续也已完成。

  上述股权转让收益在扣除投资成本外已列入本公司2007年度收益。

  二、公司关于投资鄂尔多斯市东新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事项的进展情况

  公司二00七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了向鄂尔多斯市东新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优先股的形式投资30000万元参股该公司的议案;根据出资协议约定,公司享有以不低于年收益率12%的比例优先支付收益。若该公司收益率超过12%,则按实际比例参与分红。同时,鄂尔多斯市东新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如果在协议签订后两个月内如有任一股东没有按照协议约定缴足出资款,或因鄂尔多斯市东新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自身原因没有完成工商变更有关手续,本公司有权收回出资并按出资时间享有收益。

  协议签订后,本公司按照约定将出资款足额到位,但其他股东出资款未全部足额到位,致使该公司未能及时办理工商变更有关手续,公司按照约定全部收回了出资款。截止2007年12月31日,公司已收回对该公司30000万元的出资款,并由该公司支付678.90万元的收益。

  特此公告

  内蒙古伊泰煤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00八年一月十四日

  证券代码:900948股票简称:伊泰B股编号:临2008—003

  内蒙古伊泰煤炭股份有限公司

  2007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预计的本期业绩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07年1月1日至2007年12月31日;

  2、业绩预告情况: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07年度净利润将比上年同期增长100%以上;

  3、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未按新会计准则调整)

  1、净利润:706,477,868.99元

  2、每股收益:1.93元

  3、股本:36600万股

  三、业绩增长主要原因:

  2007年,由于部分技改煤矿的投产,使公司的煤炭产量增加,同时煤炭市场需求旺盛,煤价上涨,销量上升,使得煤炭主营业务发展势头良好。另外,公司转让内蒙古伊泰京粤酸刺沟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的股权收益会使公司投资收益大幅增加。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07年度净利润将比上年同期增长100%以上。

  四、其他相关说明:

  公司2007年中期实施了每10股送2股转8股的分配方案,股本由原来的36600万股增至73200万股,因此公司2007年每股收益将会摊薄。

  有关公司2007年度经营业绩的具体数据,公司将在2007年年度报告中予以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内蒙古伊泰煤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00八年一月十四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