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周权证市场总体成交量下降13.9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06:0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卢荣

  根据海通证券研究所统计,上周权证市场总体成交量下降13.96%,认购权证成交量大幅上升,而认沽权证则明显缩量。由于上汽CWB1的上市,钢铁正股和权证成交活跃,日照CWB1和深发SFC2表现出色,最终拉动认购权证的成交量上升31.31%,受国家宏观调控化肥等产品的价格,云化CWB1和国安GAC1成交量大幅萎缩。相比前周,上周认沽权证表现平平,成交量比前周明显萎缩,仅在周五,五粮YGP1略有表现,最终使得认沽权证的成交量较前周下降18.54%。权证市场的日均成交金额为149.89亿元,较前周续升10.19%,其中认购权证上升28.19%,认沽权证下降16.28%。

  据统计,13只权证中9涨4跌,认购权证中只有国安GAC1略有下跌,认沽权证全线下跌,上汽CWB1、武钢CWB1和日照CWB1上涨最多。从溢价率来看,13只权证5升8降,认购权证的平均溢价率再度下降,但降幅较前周明显缩小,认沽权证的溢价率较前周也略微有所下降。溢价率下降最快的有深发SFC2、日照CWB1和国安GAC1,其中日照CWB1的溢价率已经从上市初期的64.57%降到27.51%,深发SFC2的溢价率也降到了10%以下,武钢CWB1的溢价率更是跌到五粮YGC1之下。从杠杆倍数来看,13只权证9升4降,认购权证和认沽权证的平均杠杆水平均有所上升,深发SFC2、日照CWB1和国安GAC1的杠杆明显上升。

  上周,沪深股市震荡上行,成交量也温和放大。个股表现仍然活跃,之前表现出色的中小盘股票开始降温,大盘股在前期调整之后,上周有所反弹。海通证券衍生品分析师周健表示,从走势来看,指数突破了60日均线的压力,在年报行情的推动下,后市市场仍会维持震荡上行的趋势,但有短线下调的可能。周健认为,从上周权证市场的成交和涨跌情况来看,在上汽CWB1上市以及钢铁类股票上涨的带动下,认购权证的人气有所回升,但认购权证的涨幅仍然略落后于正股;认沽权证方面,由于华菱JTP1和五粮YGP1将在2月底和3月底到期,目前处于时间价值加速损耗的阶段,所以也难有表现,南航JTP1由于创设份额的大量上市也被明显压制。目前认购权证的平均溢价率已经降至12%,五只折价权证中已有四只的溢价率低于-10%。目前认购权证的溢价率已经足够诱人,如果大盘和正股继续走高,权证的溢价率可能还会继续下降,但下降的空间已经不大,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高折价权证。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