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五矿发展21910万元增资五矿湖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05:3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五矿发展21910万元增资五矿湖铁

  □本报记者 王锦

  五矿发展(600058)公告,公司和湖南省国资委签订《关于五矿(湖南)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增资协议》,共同对五矿湖铁进行增资。其中,公司以自有资金(现金方式)认缴出资21,910.4万元,湖南省国资委认缴出资5,727.6万元。

  五矿湖铁设立于2007年4月,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公司占80%,公司下属子公司矿产公司占20%。本次增资完成后,五矿湖铁注册资本变更为286,38万元,公司占79.3%,湖南省国资委占20%,矿产公司占0.7%。

  此外,公司同意五矿湖铁对湖南铁合金集团有限公司、湖南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湖南铁合金集团其它子公司以及兴鑫公司的主要经营性破产资产进行收购。

  上述收购范围内资产评估值为35,797万元。其中,土地使用权总值17,885万元;流动资产及存货6,634万元;设备及建筑物等固定资产11,278万元。在评估基础上,考虑到湖铁破产的状况和重组湖铁需承担的安置职工就业等义务,双方协商确定本次资产收购价格为28,638万元。

  湖铁主要生产硅、锰、铬系铁合金产品,具有年产30万吨的铁合金产能,对其经营性破产资产实施收购符合公司发展战略,与公司的其他业务产生协同效应,并有助于公司在铁合金行业形成规模优势和较强的议价能力。

    相关报道:

    五矿发展21910万元增资五矿湖铁

    五矿发展:配股通过 股价加速 关注

    五矿发展否认年内整体上市

    五矿发展称五矿集团2007年内无整体上市计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五矿发展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