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投资高送配股票机会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03:16 华龙网-重庆晚报

  随着2007年年报披露的展开,送股题材成为市场关注的一个焦点。

  一般而言,未分配利润多、资本公积金丰厚是高比例送配的基础,因此,每股未分配利润多、每股公积金高的公司实施高比例送配的可能性相对较大。另外,公司的盈利状况也是重要的一方面,盈利能力良好的公司有送股和分红的潜力。基于这些考虑,我们以“每股未分配利润或每股公积金大于2元、2007年前三个季度每股收益在0.4元以上、2007年前三个季度净利润增长率超过50%”为口径,从全部A股当中筛选出了77只有望实施高送配的个股,结合基本面及近期市场表现分析,供投资者参考。

  2007年三季报显示,77只个股当中,28只每股未分配利润超过2 元,19只每股公积金在4元以上,每股未分配利润超过2元同时每股公积金在4元以上的公司有6家,分别是中信证券中国平安中国船舶、思源电器、荣信股份马应龙,6家公司中有4家对2007年业绩作出了预计且全部预增,预计增长幅度均在50%以上。其中,马应龙为一家医药上市公司,前12个滚动市盈率为26.28倍,远低于市场整体水平和行业平均水平。

  77只个股中,哈投股份、南山铝业、中国重汽等公司,预计2007年全年净利润增幅将高于公司2007年前三个季度已实现的增幅。77只个股中有16只属于中小板公司,由于中小板公司流通股本小,而且部分公司为2007年上市新股,因此这些公司更具有股本扩张的潜力。

  (相关图表见右边栏)

  天相投资

  网络编辑:孔祥伟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