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证报社长兼总编辑林晨代表主办单位致欢迎辞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2日 09:46 新浪财经

  

中证报社长兼总编辑林晨代表主办单位致欢迎辞实录

图为中证报社长兼总编辑林晨(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8年1月12日,第十二届(2008年度)中国资本市场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全球视野下的中国资本市场”,新浪财经独家网络支持。以下为《中国证券报》社长兼总编辑林晨代表主办单位致欢迎辞实录。

  林晨:尊敬的蒋正华副委员长,尊敬的尚福林主席,尊敬的纪宝成校长、黄达老校长,尊敬的鲁炜副社长,尊敬的宁吉喆副主任,袁力主席助理,尊敬的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

  今天大家欢聚一堂,共同参加第十二届(2008年度)中国资本市场论坛,并庆祝《中国证券报》创刊15周年。首先,我代表论坛的4家主办单位,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中国证券报》社、上海重阳投资有限公司、《资本市场》杂志社,向参加本次论坛的嘉宾和学者表示衷心地感谢!

  12年一个轮回,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关心下,中国资本市场论坛迎来了第12次峰会。回顾这12年的历史,每一届论坛,都见证了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曲折历程。从投资者利益保护,到股权分置改革,从银证合作,到资本市场的战略转型,每一个主题,都体现和折射了我国资本市场发展的轨迹与理念的进步。

  作为主办方,我们高兴地看到,通过中国资本市场论坛,有这样一种新年得到了传递。中国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将成为推动中国实现富国之梦的强大动力。刚刚过去的2007年,我国的综合国力继续增强,国民经济继续保持又好又快的发展态势。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继续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作为中国资本市场的晴雨表,无论是制度规范还是市场规模、市值成长,都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沪深两市的指数均创历史新高,96.7%成为历年来涨幅最大的年份。沪深两市总市值突破30万亿,募集资金总额3391亿元。

  刚刚步入的2008年,将是中国日益向世界展示自己的经济、文化、体育等等的年份。我们有理由相信,我国的新兴资本市场将进一步散发它的魅力,资金和上市融资将迅速扩容,它会更加完善,市场监管和治理水平将持续提高,它会更富激情,创业板上市增加企业上市的数量。我们相信,这样的资本市场,将使中国开始走上复兴之路。

  与新兴的资本市场一样,《中国证券报》还很年轻,不过它有活力和闯劲,求真务实,勇于创新。15年来,我们的宗旨就是做可信赖的投资顾问,报道领域的延伸,无非是我们资本市场和财经主线的逻辑延伸。报道质量的追求,实际上是我们对于新闻性、专业性的完美统一的深度追求。

  《中国证券报》将继续秉持这样的宗旨,紧紧抓住资本市场的纲,提升报纸的可信度、影响力。一方面,我们将引导舆论深入探讨在国民经济实行又好又快发展的过程中,资本市场如何才能发挥更大的作用。另一方面,我们将继续普及传播金融知识,让投资者接受教育,为提高国民的金融素质,尽到媒体的社会责任。

  最后,预祝本次论坛成功召开,由衷希望各位来宾畅所欲言,贡献各自的宝贵智慧,站在全球视角,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出谋划策。再次对与会各位的光临表示欢迎,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