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春季行情有可能再次超出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2日 02:35 第一财经日报

春季行情有可能再次超出预期

新浪财经-《第一财经日报》A股春季攻势散户调查问题
1.你认为2008春季会有大行情吗

没有
不清楚
2.2008春季行情能有多高(以上证指数为例)
不超过6124点
7000点
8000点
10000点或以上
3.2008春季行情会持续到什么时候
3月前
3月底
4月底
5月底
其他
4.在春季行情中,你最看好哪个行业或题材
消费股
奥运股
银行股
地产股
中小板股
其他 请注明
5.2008年春季行情的操作策略(多选)
买入持有
波段操作
只做短线
选择低价股
其他,请指明

  周迪伦

  你怎么理财?你的理财经和别人相同吗?

  从今天起,《第一财经日报》理财&生活将联合新浪财经、第一财经网站共同推出“理财@调查”栏目,针对理财市场中的热点问题,通过网络调查的形式,以集合大众的智慧。

  本调查每周将在以上两个网络上展开,《第一财经日报》将对调查结果进行汇总和分析,并在报纸上呈现,欢迎读者积极参与。你有理财话题也可以和我们联系:licai@cbnews.com.cn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第一财经日报》和新浪网就“A股春季攻势”进行了联合调查,共21507位读者和网友接受了调查并进行了网络投票。结果显示,市场人气依然强势,春季攻势看多者众。

  本次调查结果显示出三大特征:

  一、市场参与者依然强势看多。在“你认为2008年春季会有大行情吗”的调查项中,有近70%的被调查者的答案为肯定,显示A股市场的人气基础依然坚实,行情充分展开的基本条件依然良好。

  二、行情有可能再次超出预期。在“2008年春季行情能有多高”(以上证指数为例)的调查项中,有48%以上的被调查者认为,行情可达7000点或7000点以上。

  超过33%的被调查者认为,行情可达7000点;近12%的被调查者认为,行情可达8000点;极少数的被调查者(超过3%)甚至认为,行情可达10000点或以上。

  同样值得关注的是,超过半数(51.61%)的被调查者认为,行情“不超过6124点”。这意味着,在这部分被调查者看来,所谓的“春季行情”只是一次反弹,不会创出新高。

  三、消费股和奥运股获投资者青睐。在“春季行情中,你最看好哪个行业或题材”的调查项中,消费股获得了最大的认同,紧随其后的则是奥运股。投票支持消费股或奥运股的被调查者超过了半数,达54.96%,显示出投资者对市场走向的长线乐观和对热点板块的重点关注。

  与此相呼应的是,在“2008年春季行情的操作策略”的调查项中,近45%的被调查者选择“买入持有”,但亦有超过32%的被调查者选择“波段操作”。

    相关报道:

    散户春季策略:玩转八类股

    老汤在春季:布局一年

    春季播什么种:业绩爆发与整合推动

    春季行情将至谨防倒春寒

    春季行情有可能再次超出预期

    三大看点揭示春季行情大致轮廓

    2008年股市未必如预期

    一月份是进场良机

    挥之不去的一月情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