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第12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今日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2日 00:1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夏丽华 北京报道

  第12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暨庆祝《中国证券报》创刊15周年活动今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全国人大、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以及新华社等有关方面负责人,专家学者、业内资深人士近50位嘉宾将到会发表演讲。

  200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中国正面临着一个新的战略目标:如何从一个经济大国转变成一个经济强国。伴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成长,由于资产证券化趋势日益明显并有加快的迹象,在未来相当长时期里,中国的金融资产特别是证券化金融资产会有一个前所未有的成长,以实现中国资本市场的跨越式发展。这种不可逆转的趋势也就是中国由经济大国向经济强国的迈进过程。

  中国正在成为一个资本大国,这是中国金融崛起的主导力量和核心标志。中国金融的崛起将是21世纪前20年全球金融最波澜壮阔的事件,新的国际金融中心将在世界的东方出现。为了实现这一战略目标,并使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具有可持续性,必须调整中国资本市场的政策重心,寻找基于全球视野的中国资本市场的政策支点。

  这也是确定本届论坛主题的主要考虑,围绕“全球视野下的中国资本市场”这一主题,与会嘉宾还将就“资本市场与大国金融博弈”、“从需求管理到供给管理”、“畅想2008,市场将如何演绎”等命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讨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