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所得税税率调整 ST平能大幅降低业绩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9:45 全景网

所得税税率调整ST平能大幅降低业绩预测

  全景网1月11日讯 由于所得税税率调整,ST平能(000780)日前发布业绩修正公告,大幅降低对于去年的业绩预测。

  三季报中,ST平能预计2007年业绩增幅将达到2700%至3200%,利润将达到1.81亿元至2.08亿元。而现在业绩增幅调整到1500%至1950%,利润将达到0.98亿元至1.25亿元。

  而所得税税率调整成为ST平能降低业绩预测的原因。去年ST平能进行了资产置换,在资产置换前,公司申请在税法允许的年限内对2002-2006年的亏损额用以后年度的利润弥补亏损。由于自2008年1月1日起企业所得税税率由33%调整为25%。根据新会计准则的规定,新旧所得税税率的差,将调整递延所得税资产,同时计入当期损益,因此将减少ST平能税后利润8260万元。(全景网/曹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T平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