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布局2008之五:受益医改的医药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4:36 《财富中国》

  通胀压力下,基础性的资源价格具有一个普遍的涨价预期,这当中当然也包括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水。近期国家发改委明确表示,城市供水价格将在2008年适量上涨。东北证券的行业研究员张能静据此认为,水资源价格的上涨,将使水务板块面临着价值重估的机遇。

  张能静特别提到了南海发展首创股份以及原水股份,他认为,这三家上市公司将是水务类上市公司中得益水价上涨的最大的3家,

  08年开始实施的新税法,也明确了水务企业将享受“三免三减半”的税率优惠政策,而这又将对大多数水务类上市公司的业绩提升起到正面推动作用。根据记者的调查,多家机构对于08年水务板块的整体增长预期为30%。

  在紧缩型财政政策下,水务板块受到的影响相对较小,其绝对稳定的现金流对市场资金颇有吸引力。

  在个股方面,张能静重点推荐了两只水务股,原水股份和合加资源。“我们说如果08年有突出表现的话,这种个股还是在外延式的扩张上,或者集团的注入,或者新增的项目。在这里我们可以看见,原水股份、合加资源这样两只股票可能08年对他们业绩的提升还是比较大的。”张能静向记者表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