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六次加息 一朝兑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4:32 《财富中国》

  08伊始,办理了住房贷款的市民都有些紧张,大部分银行都在元旦那天集中执行新的贷款利率。07年六次加息后的累计效应,就在这一刻全面“宣泄”。

  记者在一家专业个人贷款公司了解到,与之合作的13家银行中,有8家是以年为单位执行新利率的。进入2008年之后,业务咨询电话明显上升,贷款者大都迫切想知道,按最新贷款利率计算,每月的还款额度大概要增加多少?

  专业个人贷款公司伟嘉安捷的业务主管徐永明告诉记者,现在房价在增加,贷款额度也在增加,原先贷款额度平均40万,现在可能平均60万。再加上利息上涨,利差就比较大,所以累计20年,贷款者给银行的利息就比较多,所以大家都比较关心这个问题。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前来咨询贷款利息的市民。高先生06年3月贷款买房,60万贷款20年还清。在2008年之前他的月还款额应是4,691.49元,而现在的月还款额达到了4,955.35元。每月要多支付银行贷款263.86元,累计下来20年要多付银行总利息63324.99元。

  伟嘉安捷负责人告诉记者,从业务量上看,一月份,提前还款量确有增加。而一些专家也预计,2008年的第一个提前还贷“高峰”有可能在2月份集中显现出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