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银行:中国贸易顺差缩小的原因是美国需求疲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3:36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的经济师Wang Tao称,中国的贸易顺差逐月下降的原因是美国的需求疲软。中国12月份的贸易顺差为226.9亿美元,低于11月份的262.8亿美元以及10月份创纪录的270.5亿美元。
 他说,贸易顺差缩小的原因还有食品和原油等进口商品的价格上涨。尽管美国银行指出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不到50%,但该行仍预计2008年美国的私人消费将急剧下滑,从而导致使劲进口增长为零或出现负增长。
 Wang预计中国2008年的贸易顺差将于2007年持平,但补充说,2008年的贸易顺差仍将达到2,600亿美元左右,这是一个非常高的数字。2007年的贸易顺差扩大48%,至2,622亿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