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本央行行长:经济将维持扩张趋势,升息立场没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1:24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Toshihiko Fukui)周五表示,预计日本经济将暂时持续减缓,但是仍维持整体扩张趋势。
 他表示,日本经济暂时减缓的原因应归咎于房屋投资的减少,但是经济复苏周期仍保持完好,经济维持扩张趋势。
 此前,日本央行副行长武藤敏郎曾于周四发表消极言论。在福井俊彦发表言论后出台的日本房屋财政金融调查表现疲软,这也表明日本央行在近期不会考虑升息。
 他还表示,日本央行将采取适宜的政策行动,同时紧密关注日本经济所面临的风险,并确实经济是否持续增长。
 他补充道,日本央行升息的立场没有改变,但没有预设的利率调整步伐。
 日本央行行长还对全球经济表示忧虑,称美国乃至全球经济的下行风险增加。他表示,全球股市维持动荡。
 日本央行将于下周二在东京召开季度分行行长会议。预计各分行行长将一致认为,在油价高企和房市投资走软的背景下,经济增长可能放缓。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