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雷曼兄弟:日本信贷明显放缓,符合经济增长放缓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1:17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日本央行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12月银行贷款年率上升0.1%,为06年1月以来最低增幅;M2+CD货币供应年率上升2.1%,稍高于市场预期。
 日本银行贷款自2001年开始持续下降,在2006年经济出现复苏迹象后开始增长,但在2006年7月触及2.0%的增速峰值后开始放缓。
 由于日本小企业面临的商业环境正在持续恶化,日本房产市场衰退也可能导致住房贷款需求下降,因此预计日本08年的银行贷款将保持十分温和的增长趋势。
 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经济学家HIROSHI SHIRAISHI也表示,日本银行贷款明显放缓,尤其是一些大型银行的贷款,例如花旗银行。这一现象和其它宏观经济数据保持一致,同时也与日本经济增长可能放缓的趋势也保持一致。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