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型地产商做两手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06:1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在密集而且日趋严厉的房地产政策压力之下,房地产企业的举动也开始变得谨慎。这可以从全国各地的土地拍卖结果得到印证:在拍卖会上一掷千金高价争夺土地的现象已经开始减少,甚至在南京、广州等地出现土地拍卖流拍的情况。不仅如此,在销售价格、开发房地产产品类别上,一些大型房地产公司也出现了一些改变的迹象。进行两手准备的经营策略已经在部分大型房地产企业身上体现。

  以万科为例,2007年12月万科在广东、上海等地的楼盘出现不同程度的降价销售现象,部分楼盘的降幅甚至超过10%以上,并引发当地其他地产公司跟进降价。万科对此的解释是,“公司一贯奉行快速开发、快速销售的经营策略,楼盘价格是在当前市场状况下的合理定价,从销售情况看以上策略得到了良好的实现。”

  除了降价促销外,万科、保利地产招商地产等大型房地产企业还在不同场合表示将在各地建设经济适用房。据记者了解,一家大型房地产公司已经在同一城市推出了两类价格、销售对象完全不同的地产项目,一项为高档洋房和别墅,另一项为经济适用房,两者的售价相差1-2倍。

  据该公司内部人士透露,由于经济适用房的价格比同地段的商品房售价低很多,销售情况非常好。虽然利润空间比较小,但是仍然有利可图。

  业内人士分析,大型房地产公司这些经营上的变化都体现了他们两手准备的策略:一方面,在高端产品市场、销售压力不大的市场采取高价策略,维持较高的利润空间;另一方积极向低端产品发展,加速资金回笼,以适应目前中央陆续出台的各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避免陷入被动。

  (李 坤)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