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待重整计划 风华集团债权人28日再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04:1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陈建军

  广东风华高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未来如何重整,或许会在本月28日举行的第二次债权人会议上制定出明晰的路线图。风华高科今天刊登公告说,广东省肇庆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允许大股东风华集团的重整计划草案延期至4月11日公布。

  2007年7月11日,经肇庆市中级人民法院批准,风华集团进行重整。2007年10月23日,第一次债权人大会召开。风华高科今天刊登的公告说,公司昨天收到风华集团转来的《广东省肇庆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称,经风华集团向法院申请要求延期提出重整计划。法院认为,风华集团申请延期提出重整计划的理由正当,裁定准许风华集团延期三个月提出重整计划草案。此外,风华集团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定于本月28日在肇庆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召开。

  向法院申请风华集团进行破产还债的是肇庆市银华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肇庆市金叶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记者了解到,银华网络是肇庆市国资委下属企业,而全资拥有风华集团的广东肇庆风华发展有限公司也是肇庆市国资委全资企业。虽然金叶投资的背景不详,但向法院的申请是由银华网络主导的。也就是说,风华集团的这次重整是肇庆市国资部门进行的主动行为。据知情人士透露,这是肇庆市国资委希望引入实力股东重组风华集团。

  与其它大股东破产重整的上市公司濒临危境有所不同,风华高科去年前三季度的每股收益为0.237元,且已经预告2007年全年业绩同比增长250%至330%。风华高科董事会在2007年半年度报告中表示,上半年受惠于行业全面复苏,公司主导产品订单饱满,日常生产经营运作一切正常。风华集团被申请破产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造成影响,但有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变化。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