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归选海归:看王鹰的个展“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海归选海归:

  看王鹰的个展“我”

  ⊙本报记者 邱家和

  1月10日在上海朱屺瞻艺术馆开幕的海归女艺术家王鹰的个展“我”有一个独特的看点,那就是策展人倪非青也是一个海归派。她认为,“王鹰那些表现个人生活中人与人、人与动物的片段,凭借特有的直觉和悟性,突破了美术界尤其是中国文人具象的学院派风格,描绘出一幅幅完全自由的‘心电图’式的作品。”

  王鹰师从著名的艺术家克拉佩克教授。她早期作品是单纯的钢笔线描,到德国后着迷于色粉画。在名师指点下她的创作从内容到形式都变了:画面表达的主题从繁复转向单一,背景简化,转而强调画面的经营与平衡,造型虽然保持了幼稚型的画风,但更简洁有力,色彩也从艳丽粗糙逐渐转到纯净精致。近年来更是开始探索抽象艺术。这次展览近50幅作品就包括了这三个时期的主要作品。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