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沪指紧随深综指挑战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7:40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大势研判:稳步向上伺机挑战历史高位。
 1、明日预测:继续上涨。周四两市大盘震荡上涨,深成指涨幅明显强于上证指数。消息面上,日前国务院发出通知,成品油以及水、电、气等公用事业产品近期不得涨价,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两大指标股再次调整拖累上证指数,这是近期深强沪弱的根本原因。大盘最终以红盘报收,也表明大部分个股具有强烈的内在上涨动力,将继续推动大盘向上运行。
 □股指波动范围: 5350-5600点
 □运行方式:震荡走高。
 □大势关注焦点:第一、关注上证指数与个股的背离现象,目前已有近8成A股回到6000点附近的价位,与之相对应的是,深综指在周四再创历史新高,深成指及沪深300等各大指数也已经逼近历史高点,而因指标股拖累落后的上证指数能否奋起直追,权重股不久会不会迎来一次补涨机会。第二、关注周边市场的走弱趋势能否得到扭转,对A股的心理压力何时解除。
 2、短、中线趋势:大盘成交量再度放大,短线将继续震荡上涨。中期看深综指已率先创出历史新高,从历史经验分析,两市股指历史上大级别头部和底部均几乎同时出现,深市创新高意味著本轮上涨是一轮崭新的行情,将来会形成新的头部,也意味著沪市大盘将跟随创出新高。
 主力动向剖析:二线蓝筹板块开始发力。
 1、多头主力动向剖析:煤炭、汽车、钢铁等二线蓝筹板块在周四集体发力,市场热点轮动的脉络非常清晰,主力资金轮番进入三线股、二线股,并可能波及到一线股。
 2、空头主力动向剖析:中国石油等指标股继续受到压制,但下跌空间有限。农业、化工等近期连续大涨的个股开始分化,为正常的技术性调整。
 操作策略:短线重点把握刚刚启动的二线蓝筹股机会。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