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证成指放量劲升432点逼近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2:04 全景网

深证成指放量劲升432点逼近新高

  全景网1月10日讯 A股市场周四早段短暂冲高,随即受到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权重股大跌的拖累而扭头回落,上证综指最多下跌28.50点或0.52%并考验5400关的支撑;不过,市场人气持续向旺,个股渐现普涨格局,带动大盘重心继续上移,其中深证成指更是劲升432点并收复万九大关,距离历史高位仅有一步之遥。

  今日上证综指半日收报5441.77点,涨0.11%,成交876.54亿;深证成指半日收报19029.65点,涨2.32%,成交473.76亿。两市共成交1350.30亿,较昨日同比大幅放大近三成。此外,中小板指半日收报6482.16点,涨1.00%;沪深300半日收报5669.03点,涨0.98%;上证50半日收报4416.26点,涨0.23%;分析师指数半日收报6170.38点,涨0.82%。从上述指数的表现来看,深证成指远远跑赢上证综指,反映二三线股领涨大盘。

  从盘面观察,沪市前五大权重股全线下挫,成为拖累上证综指的主要压力,其中,中国石油跌0.71%,中国石化跌2.99%;不过,中国神华中国铝业宝钢股份等均有亮丽表现,反映市场做多信心不改。

  整体来看,当前两市共有七成半个股上涨,其中,涨停的非ST类股共有9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有93只,但无一个股跌幅超过5%,市场仍现“八二”分化格局。

  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除水电、公用两个行业下跌外,其余行业全线普涨,其中,采掘、农林、金属、地产、食品等行业涨幅居前,商业、纺织、金融、批零、机械表现居后。

  分析师认为,银行、钢铁等大盘股公布的年报预期依然强劲,未来将推动大盘继续反弹;同时,分析师认为行情已经实现空翻多,因当前深证成指离历史新高只有咫尺之遥,创新高的可能性很大,上证综指可能亦会跟随再创新高。(全景网/陆泽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