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环保总局通报批评今麦郎等跨国公司污染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09:35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中国环保总局通报批评今麦郎等跨国公司污染行为。中国环保总局新闻发言人陶德田9日表示,近期环保部门对130家曾经上过环保黑名单的跨国企业进行后督察,发现大部分企业已经整改,但欧诺法装饰材料(上海)有限公司,上海中远川崎重工钢结构有限公司及今麦郎食品(成都)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仍然对中国的环境法律置若罔闻,数次被发现有环境违法行为。 
 这位发言人批评说,近年来,屡屡有一些拥有较好环保口碑,甚至是“世界500强”的跨国公司在中国发生环境违法行为,这是严重的企业社会责任缺失。 
 公众与环境研究中心负责人马军证实说,在他们汇集的中国水污染地图和空气污染地图上,被环保部门点名批评过的跨国公司的数量,已经从一年前的八九十家增加到目前的近三百家。从2006年起,马军所服务的NGO组织每年都收集环保部门公开批评的污染企业的资料,绘制成中国污染地图。 
 马军认为,跨国企业在中国污染状况呈上升势头,部分原因是相当一部分跨国企业执行双重标准,在中国缺乏环境责任感。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