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将加快石油及天然气的管网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09:22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中国国务院9日表示,中国将加快石油及天然气的管网建设,以提高能源的运输效率并优化存储结构。
 中石油和中石化各自的方案相互协调,并有望加快战略及商业原油储备设施的建设。
 中国国务院发布公告称,国务院周一审议了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提交的《天然气、原油、成品油管网布局及“十一五”发展规划》。这份规划包括将于2010年以前完成的管网建设目标。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在公告中称,进一步加快油气干线管网的建设对优化油气资源的勘探、开发、运输和储存结构具有重要意义。但公告未予详细说明。
 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现有及计划中的国内油气管道合作项目总计超过10个,其中包括旗舰工程西气东输管道以及四川至上海的天然气管道工程。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