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资本出击新“猎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07:36 金融投资报

  昨(9)日,钢铁、有色金属板块强势上涨,成为了市场上又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对此,接受记者采访的行业分析师表示,钢铁、有色板块上涨有着强大的支撑因素,后市仍将延续其涨势,对相关个股不妨给予重点关注。

  “铁砣砣”的份量越来越重

  国信证券总部钢铁行业分析师郑东说,钢铁板块已蓄势待发多时,今明两年国际国内钢铁行业有着良好的供需形势,一方面,目前钢铁库存量比较低,可以提供给市场的资源有限;而另一方面,由于我国基础设施建设仍将高速进行,尽管监管层对房地产行业正在和还将施以调控之手,但钢铁的需求量不会有明显的下降。

  “从估值水平来考察,钢铁板块也具有上涨的充足理由。”郑东说,相对于目前A股市场近50倍的市盈率,钢铁板块堪称“估值洼地”,是牛市中不可多得的低市盈率品种,因此,可以将近期钢铁板块的上涨现象理解为“补涨”。

  (下转第4版)

  本报记者杨成万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