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帝:奥运营销未达预期效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04: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华帝:奥运营销未达预期效果

  本报讯 (记者刘新宇)家电厂商前期的奥运营销成果如何?奥运会燃气具独家供应商华帝股份(002035)今日的公告给出了它的答案,华帝称由于奥运营销宣传活动对主营业务的拉动并未达到预期的效果,销售收入增幅不明显,对2007年度业绩预告进行修正,净利润同比增减幅度从早前预告的小于30%修正为同比下降40%~50%。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国内企业在奥运营销上存在短视和功利的缺陷,营销手段同质化严重是效果不明显的主要原因。

  巨额投入未获理想回报

  华帝股份在今日的“关于2007 年度业绩预告的修正公告”中指出,预计2007 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2006 年下降40%到50%,而在修正前,华帝股份在2007年第三季度报告中指出预计2007年全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减变动幅度小于30%。

  对于此次修正业绩的主要原因,华帝董事会认为是报告期内,加大了奥运品牌广告宣传力度,导致了报告期内销售费用同比大幅上升。但因行业竞争激烈,华帝推行的奥运营销宣传活动对主营业务的拉动并未达到预期的效果,销售收入增幅不明显。

  据记者了解,在各种活动的投入上,华帝资金也耗费了3000多万元。

  “国内企业在奥运营销上的同质化现象太严重了,并且存在短视和功利的缺陷”家电专家刘步尘对本报记者分析指出,国内企业一方面对奥运营销给予了过高的期望,另一方面又并未真正领会奥运营销的精髓,刘步尘认为,包括奥运营销在内的体育营销必须长期坚持、长期投入,才能真正取得效果。

  近期股价异动明显

  华帝股份近期股价波动明显,1月7日曾发布异动公告。据记者粗略计算,新年至今上涨幅度已高达41.58%,并且放量明显。银河证券分析师董思毅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华帝股价波动异常的原因是新年开始一波的奥运概念股炒作导致的,加之其盘子比较小,容易被控盘。对于后市的走势,董思毅认为,奥运营销方面的利空和前期升幅过大,应会回落,但也不排除由于主力不能及时出货在高位徘徊的可能。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