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震荡中多头冲势不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03:0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韩益忠

  周三,沪深两市低开高走,虽然美国等周边股市大幅下跌,但是A股股指顶住压力顽强上行,再次表明目前市场的反弹是经得起考验的。在个股方面,少数权重股的调整难挡大部分个股的上涨趋势。市场虽然在上午表现出一定的观望气氛,但担心踏空的担忧使得短线调整对场外资金充满诱惑。最后沪市股指以5435.81点报收,上涨49.28点,涨幅达0.91%。上涨与下跌个股之比为:8:1。成交量有所萎缩。

  从盘口看:市场普涨格局再现,近期资金流入明显的农业板块再度占据了整体涨幅第一的位置,部分航空和酿酒饮料类个股跌幅居前。由于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等权重股表现不佳,对股指构成压制,这导致股指在那么多股票上涨的情况下并没有“飞”起来,反过来,这却成了好事,周三午后个股的活跃度明显提高,涨幅超过8%的个股接近30只,农业股中,一些前期相对表现滞后的水产养殖板块、棉花板块、化肥板块均居涨幅前列。此外,创投概念、化纤板块也有出色表现,随着航天科技的快速拉高,整个军工板块也有再度受到关注的迹象。

  有分析人士指出:周二出现大幅下跌的中小市值个股在周三出现小幅回升,但从板块和成交量的情况看,蓝筹股经过近期的蓄势仍有一定的整固要求,但蓝筹股一旦结束整理再度上行后,中小市值个股还会有再度调整的可能,投资者应对近期反弹幅度较大的中小市值个股逐步逢高减磅,目前应介入尚未大涨的优质品种。整体来看,多方继续依托均线系统争取对指数运行的主导权,不过周三的反弹,是在市场成交量萎缩的情况下出现的,所以接下来的几个交易日投资者应对市场成交量的情况密切关注,目前阶段可继续谨慎做多,但要控制好仓位。

  也有部分专业人士认为:本周几个交易日大盘呈横向整理状态,波幅在进一步收窄。化工股与农业股依然是盘中主要热点,只是这两个热点板块对市场影响力没有得到彻底发挥,市场表现出一定的观望气氛,但周三盘中沽盘明显不足。大盘在经过近期一轮反弹轮炒后,似乎又在积极酝酿一些新的主题热点,接下来,投资者应该多留意可能有的热点切换,不要太在意股指的涨涨跌跌,盘中机会更多会在中小盘个股中出现,总体上,多头会继续保持一份冲势。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