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ST光明一副总涉嫌内幕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S*ST光明一副总涉嫌内幕交易

  ⊙本报记者 陈建军

  在公司被豁免债务而得以避免暂停上市之际,S*ST光明发生了公司副总经理党建军利用掌握的内幕消息买卖公司股票牟取短期收益的违规行为。

  2007年12月21日,S*ST光明副总经理党建军以7.56元购入S*ST光明股票22800股。2008年1月7日,党建军以9.35元卖出5700股。前后买卖,党建军共计获利9769.25元。据了解,从2007年12月21日到2008年1月7日期间的6个交易日中,S*ST光明最大涨幅超过30%。

  S*ST光明今天公告称,党建军此次股票买卖行为违反了有关规定,公司责令党建军将买卖公司股票所获收益9769.25元于1月31日全额上缴归公司,责成党建军书面检讨,并在董事会、监事会上予以通报批评,并保证今后不再发生此类行为。但记者检索S*ST光明近期公告发现,就在党建军买入公司股票后的第二个交易日即2007年12月25日,S*ST光明即以重大事项而实施停牌。从这个角度看,党建军不知道公司将要发生重大事项的可能性极小。

  造成S*ST光明股价暴涨的因素,可能来自S*ST光明被豁免债务而得以避免暂停上市这一重大事件。本月8日,S*ST光明刊登的2007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显示,预计公司2007年度扭亏为盈,盈利金额约2000万元。而业绩大幅修正的原因,是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哈尔滨办事处豁免了其8700万元债务,中国工商银行伊春新兴路支行债务豁免了其1163万元利息。

  结合党建军违规买卖股票的时点,似乎可以看出党建军买卖时点掌握得相当精确。党建军卖出5700股的本月7日,S*ST光明开盘后直奔涨停,随后一路下挫。业内人士认为,党建军利用掌握的内幕消息违规买卖公司情况的迹象相当明显。

    相关报道:

    内幕交易认定难题倒逼稽查操作规范

    内幕交易变种记

    证券执法战争:内幕交易成为监管难题

    监管层拟细化年报披露工作防止内幕交易

    老鼠仓将遇毒鼠强 内幕交易监管体系呼之欲出

    欧美对内幕交易最高可判入狱7年

    打击内幕交易在行动 监管部门冷对异常上涨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ST光明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