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对抗上海法院判决 南京中院速冻中纺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对抗上海法院判决南京中院速冻中纺股权

  ⊙本报记者 彭友

  继本报昨日报道《S*ST中纺控股权之争引发司法混战》之后,苏沪双方纷争依然未息。南京中院昨日火速出击,冻结了尚未过户的7200万股S*ST中纺股份,以免上海二中院强制将江苏南大高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所持S*ST中纺29%股权全部划转给太平洋机电(集团)有限公司。

  S*ST中纺今日披露,南京中院已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对南大高科所持有的7200万股S*ST中纺实施轮候冻结,冻结期限为2008年1月8日至2009年1月7日。

  事实上,由于另一个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南京中院此前已将上述7200万股冻结,期限为2007年11月20日至2008年5月19日。该部分股权随后又被上海二中院轮候冻结。而南京中院此番再度轮候冻结,矛头无疑直指“股权划转大战”。

  这样一来,太平洋机电也就无法继续划转南大高科手中的剩余股份,双方引发的司法混战或许至此陷入僵局。

  S*ST中纺昨日披露,太平洋机电已受让南大高科所持S*ST中纺103556546股股份中的31556546股,和第三大股东广州市赛清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南大高科一起同受斯威特集团控制)所持S*ST中纺32138237股股份中的19638237股。

  实际上,由于南大高科手头的7200万股被南京中院轮候冻结,广州赛清德手头的1250万股已被质押,太平洋机电目前所能受让的最大数量也只能是5119万股。

  但太平洋机电今日仍通过公告强调,关于尚未划转的股权,公司将进一步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尽快完成司法划转工作。如此看来,此事应不至于就此戛然而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ST中纺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