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农业部:今年粮食产量目标要超过1万亿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4:39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中国农业部副部长高鸿宾8日表示,今年粮食总产量目标要超过1万亿斤,同时保证主要农产品供给不断档、不脱销。
 据介绍,去年中国粮食总产量超过1万亿斤,连续四年获得丰收。但去年下半年以来,猪肉、食用油等农产品价格迅速上扬。高鸿宾对此表示,目前国际市场农产品价格上涨,影响了国内农产品价格;劳动力成本上升和城市化进程则是另一个影响因素。
 高鸿宾说,保持价格平稳,最重要的是发展生产、扩大供给。农业部2008年将继续采取有力措施,支持粮食、油料、生猪等重要农产品的生产,确保市场稳定,抑制价格过快上涨。
 高鸿宾同时表示,中国将通过三到五年时间,建立既符合中国农业生产特点,又符合中国消费水平,还能和国际接轨的质量标准体系。高鸿宾同时表示,全国676个大中城市农产品批发市场已100%纳入农业部门质量安全监测范围。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