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Fed官员Plosser:对进一步降息持开放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0:25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里的强硬派人物之一Charles Plosser虽然对通货膨胀问题始终放心不下,但连他也在周二表示,他对进一步的降息持开放态度。
 Plosser目前在负责制定利率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拥有投票权。FOMC将于1月晚些时候召开下一期议息会议,经济学家目前的预期是将再度降息。
 Plosser表示,在经济走软而通货膨胀压力尤存的背景下制定货币政策将是件很难的事。
 Plosser还对物价上涨的波及范围感到担心,他称,有迹象显示价格上涨已经扩散到能源以外的领域。他补充道,经济增长放缓并不一定意味著通货膨胀压力就会减弱。
 Plosser称,到目前为止,Fed所采取的行动还未超出其在保持通货膨胀稳定的同时促进经济增长的目标界限。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