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世界银行:美元适度贬值有益,但无需进一步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0:14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分析师蒂默周二表示,美元无需进一步大幅贬值,并表示如果美国大举降息以避免经济衰退,那么美元进一步下跌的前景将令人担忧。
 他表示,如果美国大举降息导致美元进一步下跌,那么其对部分发展中国家的影响可能极具破坏性。发展中国家的强劲表现已经帮助抵御全球增长低迷以及美国经济放缓,但不计后果的抵押贷款放贷已经损及了美国经济。
 他在世界银行即将发布全球经济展望之际表示,由于美元下跌减少了美国的巨额经常帐赤字,所以这有助于解决全球经济的失衡问题。
 他表示,目前并不需要美元进一步大幅走软,但主要风险是可能导致美元大幅走低的因素仍然存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