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今日导读:国内三大证券报精华文章摘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09:30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中国证券报》:
 ※成思危: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昨日表示,制度制订的基本点在于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其中要特别注意保护弱势群体。中国证券市场是以中小投资者为主要投资力量的市场,对中小投资者的保护是规范市场的基本原则。
 ※郭世坤:QDII助推商业银行综合经营
 中国建设银行研究部总经理郭世坤日前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2008年,我国银行业将会进一步加大综合化经营力度。QDII有助于推进商业银行综合经营,从长期看,QDII的收益应有一定增值性,且有较好稳定性。
 ※中航将在短期内提交合作方案
 “东新合作”方案被否决之后,记者采访了中航有关人士,该人士表示,股东大会的结果在预料之中,中航方面会按照承诺于短期内向东方航空提交建议,依然希望与东航有好的业务合作机会,共同抵御来自外航的竞争。
 《证券时报》:
 ※监管层拟出台券商风控管理新政
 据悉,监管层正在对《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进行修订。新办法对券商的自营业务规模指标进行调整,并针对净资本等指标波动性增大等问题,要求证券公司建立压力测试机制。
 ※黄炜:今年推动基金法修订
 证监会法律部主任黄炜昨日在“2008《物权法》与证券市场投资者权益保护高层论坛”上表示,今年资本市场的法治建设将从五方面入手。他还透露,今年证监会将推动《证券投资基金法》的修订和《期货法》的立法工作。
 ※“东新合作”方案高票被否
 昨日举行的东航类别股东大会现场投票结果显示,“东新合作”在H股七成反对、A股九成反对的悬殊比例下被否决。东航董事长李丰华表示,这一结果在意料之中,会延缓东航与新航的后续合作计划,但他认为新航仍然是东航最好的投资伙伴。
 《上海证券报》:
 ※“大家伙”解冻 800亿解禁压力考验市场
 市场再掀权重股解禁潮。本周内,总市值前六名的权重股中,中国银行中国神华中国人寿这三家“中国系”品种共合计解禁24.26亿股配售股,按照昨日收盘价计算,解禁股市值高达799.93亿元。
 ※21家券商2007年股票交易额超万亿
 百余家券商携手成为牛市盛宴的分享者。对沪深证券交易所披露的最新会员交易数据统计显示,2007年股票交易额突破万亿的券商火速扩容至21家,而2006年达到这一级别的公司仅有2家。
 ※券商2007年度经纪业务座次排定 
 截至昨日,沪深证券交易所分别披露了2007年会员交易数据,银河证券、国泰君安、申银万国夺得券商经纪业务前三名。2007年两市股票交易额达到460556.23亿元,较2006年增长了410%左右,据此,去年共有61家券商股票交易额增幅超过市场平均水平。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