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市B股逆势收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05:5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西南证券 张刚

  周二A股市场震荡调整,而两市B股也出现分化。深市B股指数逆势收阳表现较强,微涨0.19%,而沪市B股指数则出现较大跌幅,下跌1.44%。沪市B股成交金额比周一放大一成,深市B股的成交量略有缩减。

  沪市B股仅有5只股票上涨,2只ST股被封住5%的跌停,深市B股则有两成多股票上涨。1月8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为7.2791元,出现近百基点的大幅回落。当日B股市场对升值力度减缓立刻作出反应,以美元进行交易的沪市B股出现较大跌幅,成交量放大说明有套现行为出现。而在港股出现上涨的情况下,深市B股的绩优股出现大面积走强,促成指数的逆势上涨。

  技术上看,上证B指收出长阴线,连续跌破5日、10日均线,均线系统维持多头排列,30日均线接近60日均线,即将上穿。深证B指收出带长下影线的小阳线,收至60日均线之上,保持稳健升势,均线系统继续向多头排列转化,5日均线已经触及60日均线。

  临近年报披露阶段,沪深两市B股分化加剧,绩优股居多的深市B股表现会较强,而沪市虽也有绩优股逆势上扬,但数量不多。预计周三B股市场将维持分化状态,深市B股有望继续走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