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已成北京地税最主要来源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05:4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新华社记者 岳瑞芳

  由于楼市行情火暴,房地产业已成为北京地税的最主要来源之一。记者日前从税务部门了解到,在北京地税去年累计完成的1300多亿元各项税费收入中,房地产业已经占到了近四分之一。

  北京地税在2007年累计完成各项税费收入1366.1亿元,同比增长36.1%。其中,房地产业完成税收317.2亿元,同比增收104.7亿元,是北京市第一个增收税款过百亿的行业。

  房地产业营业税、企业所得税和土地增值税是房地产业税收增长的主要动力,全年分别完成171.3亿元、71亿元和24.3亿元,三者共计增收92.4亿元,对房地产业的增收贡献率达到88.2%。

  此外,由于金融证券市场交易火暴,金融业税收在2007年也快速增长,全年完成税收142.2亿元,同比增长73.3%。就税种而言,作为北京市的三大主体税种,营业税、个人所得税和企业所得税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去年增幅均超过30%。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