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交易所面临电子交易商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05:4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美国纳斯达克股票市场首席执行官鲍勃·格雷菲尔德(Bob Greifeld)日前表示,尽管全球证券交易所行业中的大型参与者试图整合该行业,但预计业内将继续分化。

  他预计,未来将出现越来越多“类似于交易所”的机构,从而加剧该行业的竞争。他表示,最近的美国有关监管变革实际上允许电子通信网络和其它规模较小的机构参与交易所行业的竞争。

  格雷菲尔德指出,目前投资者在交易所等公开市场以外进行交易的非传统渠道正日益受到青睐,这表明,尽管交易所行业近些年来出现了大量的合并案,但分化仍在加剧。(黄继汇)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