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国海关五年税收净入库超2.7万多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05: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薛黎

  海关总署署长牟新生昨日表示,2003年至2007年,全国海关税收净入库27423.47亿元,比上一个五年多收17628.78亿元,增长180%。

  牟新生在2008年全国海关关长会议上表示,全国海关通过大力构筑综合治税大格局,切实提高海关税收征管能力,积极建立税收长效机制,海关税收的规模和质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

  近年来,全国海关税收连年增长。据悉,2007年海关税收净入库7584.63亿元,首超7000亿元大关,是2002年的2.9倍,年度税收入库额和税收增收额均创历史最高水平。

  在打击走私方面,牟新生表示,全国海关始终保持打击走私高压态势,大规模走私势头得到有效遏制。他介绍说,过去五年全国海关共查获各类走私案件5.54万起,案值495.8亿元。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