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不甘寂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05:06 金融投资报

  尽管大盘一波三折,但随着招商银行中信证券等蓝筹股纷纷预告业绩增长,昨日投资者对于蓝筹股年报行情的预期也越来越明显。在717家个股下跌的情况下,上证指数只跌了6.81点,大盘蓝筹指标股的贡献攻不可没。

  招商银行、中信证券分别公告预计2007年利润增长110%和4倍以上的消息,是金融股能成为绝对多头主力的催化剂。截止收盘,巨无霸工商银行上涨1.51%,建设银行上涨1.55%,中国银行上涨0.75%,预喜的招商银行大涨3.17%,同属绩优股份制银行的兴业银行上涨3.15%,深发展上涨3.11%,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则分别上涨3.99%和3.61%,整个金融板块指数也因此上涨1.77%,独领风骚。

  有市场人士指出,金融股的超预期增长,使资金偏好开始从前期的题材股向蓝筹股转移,并有望取代部分获利筹码较多的题材股而成为炒作的热点。而最近市场的震荡,也被看作是一次战术性的换档。实际上,随着个股年报的发布高峰即将来临,预期将在2007年取得不错收益的金融、地产、钢铁等大市值板块一再被券商和机构积极推介,高收益高分配概念也是牛市永恒的主题,如昨日涨幅较大的獐子岛新安股份烟台万华、淮柴动力等,均是业绩出类拔萃的品种,且每股未分配利润均较高。

  本报记者刘柯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