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实出无奈之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05:06 金融投资报

  市场热点在相对高位进行切换似乎不是时机,权重股的拉抬应该是在调整的低位才更具号召力,本周的指标股上涨也许是主流机构无奈之下的被动举措。

  面对大批边缘品种的活跃,权重股走势反复导致净值增幅弱于指数表现,来自基民的压力越来越大,这迫使部分基金追随市场趋势而奋起拉升手中重仓股,以改变自身形象。另外本周有3只权重股向战略投资者配售部分上市流通,周一是中国银行,周三是中国神华等两家,700多亿元的流通市值,短期如果大盘股不涨,抛压会很沉重,上涨反而能锁定急于卖出的心态,加之筹码又集中于少数大机构,现在拉升对其有益。

  只是目前反弹已持续了一段时间,指数累积涨幅较大,权重股的突然抢唱“主角”,会吓退一批前期已有丰厚获利的参与者,更多的个股会出现回落调整,因为大家吃不准大盘股行情能延续多久。如果在指数大幅下挫时,权重股奋力拉升,也许参与者会比较放心,锦上添花与雪中送炭的含义是不同的。

  周三的走势比较关键,中国神华等二只权重股解冻增量上市,大机构必然是边拉边抛,多空之间的搏杀会更趋激烈。如果能顶住,也许热点切换会被大家认可,反弹会继续进行,反之则大盘震荡下行,也许本轮反弹也就暂告一段落,获利回吐来临。

  郭宪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