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业绩快报闪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04:0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忠安、黎雯)周二,受亮丽的年报刺激,中信证券(600030)、招商银行(600036)等昨日纷纷上涨,昨日招商银行收盘40.31元,涨3.17%,中信证券收92.88元,涨2.6%。另外,1月3日,浦发银行公布2007年度业绩快报,称2007年净利润达55亿元,较上年同期33.56亿元增长了63.9%。

  中信证券认为,本期业绩同向大幅上升的原因在于,2007年证券市场持续向好,各项业务顺利开展,股票市场交易量大幅增加,加之资本规模大,合并报表单位增多使得公司经营业绩大幅上升。招商银行在公告中也指出业绩预增的原因是公司资产规模增长、利差提高,非利息收入快速增长,信用成本下降,成本收入比下降以及预计有效所得税率下降。

  分析人士认为,在人民币强势增值,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情况下,2008年我国银行业稳定增长的确定性仍然较高,国有商业银行仍有望保持30%~40%的增速,股份制商业银行则有可能保持50%左右的增速,银行股的长线投资价值并未改变。

  资金偏好业绩增长股票

  根据惯例,在年报公布期间,业绩加成长,成为左右个股股价涨跌的最根本因素,业绩预增将是个股股价上涨的最大动力。在昨日预告业绩的上市公司中,备受市场关注的招商银行(600036)预计增长110%左右,中信证券(600030)与2006年同期相比,上升幅度预计将超过4倍,达到上年同期净利润的5倍以上。有分析师指出,招商银行、中信证券良好的业绩预期,激发了投资者的做多信心。预计未来资金偏好将向年报业绩超预期增长转移。

  对上市公司年报,分析师认为,随着进一步的规范化,年报已经成为上市公司业绩的集中展现。无论市场对股价是如何炒作,都离不开公司业绩的根基。也有股民对记者表示,购买年报业绩超增的股票,还有可以带来丰厚的红利回报,尤其是商业银行股,他们认为,随着商业银行业绩的提升,发放红利将成为商业银行回报股东的最佳路径。

  另悉,国际投资巨头高盛,发表最新报告指出,继续维持招商银行A股的“买入”评级,目标价格为52.25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