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市将实现11条270公里轨道交通线同时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15:44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海平表示,今年,北京市将实现11条270公里轨道交通线同时建设。
 王海平表示,2008年上半年,北京地铁10号线一期(含奥运支线)和轨道交通机场线将建成投入运行。这两条线建成后,北京轨道交通累计通车里程达到200公里,轨道交通第一阶段建设目标将基本实现,完全可满足奥运需要。
 王海平说,今年北京市将新开工建设地铁7号线和14号线两条线路。目前在建的地铁线路包括4号线、6号线、8号线二期、9号线、10号线二期以及亦庄线、大兴线等7条线路,加上今年将竣工的地铁10号线一期(含奥运支线)和轨道交通机场线,2008年北京市同时建设的轨道交通线创纪录地达到11条、270公里。
 据北京市发改委基础处处长徐小元介绍,这561公里轨道交通线路全部建成,静态投资达到1700亿元人民币,动态投资将达2730亿元。北京的轨道交通线路主要依靠政府投资。从2008年开始,北京市政府将每年安排100亿元的轨道交通专项建设资金。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