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法国财长拉加德:更加倾向短暂高通胀下的高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11:51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法国财长拉加德周一声称,比起温和通胀下的低增长,她更加倾向短暂高通胀下的高增长。
 拉加德称,如果要她选择,在高通胀下的高增长,温和通胀下的低增长之间,她更加倾向短期的高通胀下的高增长。
 她希望看到其它欧洲国家也有人和她的看法相同,并且她还将要把这个观点传达给欧洲央行。
 欧洲央行将于1月10日举行议息会议。此前,接受媒体采访的经济学家预期,欧洲央行将维持现行利率4.0%不变。
 拉加德指出,目前欧元区所处的经济环境和欧洲央行12月会议之后的情况已经发生改变。
 她提出,欧洲央行12月议息会议时候的观点并不一定适用于目前环境,因为情况在不断地变化,例如油价就是一个例子。目前,美国的经济数据表现并不十分令人满意。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