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布什:指向不一的经济指标使制定合理有效政策必要性增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10:19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美国总统布什(George W. Bush)称赞美国经济在遭受冲击后具有复原能力,但警告说,一连串越来越指向不一的经济指标增强了政府制定出合理有效政策的必要性。
 布什周一在芝加哥发表讲话时呼吁国会使税收保持在较低水平,通过允许增加国内油气产量以及批准三个自由贸易协定来应对能源价格的上涨。他没有给出有关经济刺激方案的任何线索,但表示,政府可以做一些事情来帮助消除住房市场危机。
 不过,鉴于人们对美国经济的担忧加剧,布什表示,美国不能视经济增长为理所当然,指出,住房市场陷入低迷,某些金融市场在进行痛苦调整。
 布什表示,相互矛盾的经济指标表明,政府需要制定出不会带来更多监管和诉讼的政策。
 白宫希望在布什1月28日发表国情咨文之前决定,是否有必要制定中短期刺激措施,以防预期中的经济放缓迅速演变为经济衰退。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